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新闻动车>正文

山东梁山县质监站“铁腕” 治理见成效

时间:2020-08-23 09:51:30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山东省梁山县质监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抓建筑工程质量不放松,“铁腕”出击治理见成效,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梁山县质监站在具体工作中抓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各参建主体的质量责任,严格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的质量终身责任。强化建设单位对工程建设各阶段的质量管理责任,督促工程参建各方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对项目的质量管理,积极开展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活动,深入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每年初召开建筑行业从业大会,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倡导“建筑工匠”精神,落实企业培训主体责任,形成重技能、重技术、重教育的良好氛围。坚持“先培训,后从业”的原则,引导施工企业加强职业道德规范和技能培训,提升工人素质和技能水平。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逐步形成工程质量社会共治的局面。抓监督管理。突出质量监管工作重点,实行差别化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加大对质量事故、质量问题的查处力度,及时公开监督执法情况,曝光质量事故、质量问题。

进一步健全质量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将监督执法情况作为责任主体信用评价重要内容之一,督促参建主体履行质量责任,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推进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效能。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县滩区迁建赵堌堆翠屏家园和小路口黄河新苑两个项目检查发现的问题,梁山县质监站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监督人员跟踪督促整改等方式,推动两个项目尽快整改到位。梁山县质监站把工程质量作为滩区迁建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对工程建设的监督作用,规范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刻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确保搬迁群众住上“安心房”“放心房”, 深受社会各界的称赞。(杨玉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