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信息 | 乡镇社区 | 乡村振兴 | 乡镇企业 | 乡贤能人 | 乡村组织 | 特色经济 | 农业科技 | 农资产品 | 公益广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发展 > 农业科技>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21-03-25 15:10:59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3月22日,春分时节刚过,聊城市东昌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30余名农艺师先后来到郑家镇亿沣蔬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堂邑镇大义成家庭农场进行大棚蔬菜,小麦春季管理的现场技术指导。


东昌府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科邀请市农委正高级研究员师仰胜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农民们进行了“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现场指导,针对东昌府区蔬菜种植的特点并结合今春气候特点,从浇水、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将各类田间技术现场传授给农民朋友。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热情高涨,有了农技专家“把脉”春耕生产,农民朋友们心里特别踏实,高兴地称赞送科技下乡活动是春耕的一场“及时雨”。


今年的小麦种植,由于冬前苗情明显好于往年,是近几年来苗情较好的一年,加之节前雨雪充足,有利于小麦的生长。东昌府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科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做好小麦的春季管理工作,并提前布置各类虫草病害的防治措施,为今年小麦的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是东昌府区提升农业技术水平,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利用遴选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技术培训、技术展示、信息推送等农技推广工作是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东昌府区农业管理深入田间地头,贴近种植户,下沉工作重心的关键内容。文图/方佳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