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信息 | 乡镇社区 | 乡村振兴 | 乡镇企业 | 乡贤能人 | 乡村组织 | 特色经济 | 农业科技 | 农资产品 | 公益广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发展 > 公益广告>正文

莘县籍相声演员谭聪“代言”家乡农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03 05:32:56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儿、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 …”相声曲艺文化传播者谭聪展示起了经典相声贯口段子“报菜名”。此段子对演员要求极高,要主要得会用气,偷气,换气,把气口掌握均匀,说出来如断线珍珠,珠落玉盘,这样观众才能叫好。

2015年7月,谭聪退伍后与孙朝鹏成立了九曲相声社,从此便奋斗于传播这项非遗曲艺文化的征程中。他深入基层,走进校园,传承相声艺术。在成立以来演出300余场,行程8000多公里,深入基层、社区、部队、敬老院、学校等进行文化演出。相继在莘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莘县柏庆小学、莘县第二实验小学成立曲艺社团,义务授课200余节,培养学生600余名。带领学生王浩、陈金华、谷宗健、王显科在荔枝FM、村东头FM开辟专栏说书、相声,收获万名粉丝。

谭聪于2017年开始创作,他积极创作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优秀文艺作品。先后创作相声《学唱南京白局》《蔬果争功》《新时代新青年》《东鲁颂》《奇言妙语《天价彩礼》《趣说莘县》山东快书《渡难关》《仁义胡同《钢铁信念英雄气》;快板《反邪教》;小品《唐氏筛查《选举》等曲艺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项。用艺术的形式,书写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说好家乡故事、歌颂新时代,传播正能量。

谭聪始终坚守九曲相声社成立初心,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传统相声之花开的更加繁荣,让传统曲艺模式落入百姓家。通过运用传统的相声、快板、山东快书等曲艺形式,宣传当地农产品,在网上进行展播,综合观看量达10万+。培养新人,扩大直播带货渠道,既宣传了本地瓜果蔬菜,又宣扬了传统文化。帮助农民增收,形成“传统文化+经济”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寓教于乐,雅俗共赏。给大家带来欢乐,创作大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始终是谭聪的宗旨。“依托本地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曲艺作品。努力创作更多反映群众思想实际的优秀文艺作品,带动群众转变观念,激励群众奋发向上,为共同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而不懈奋斗。”谭聪恳挚地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通    联 | 鲁以刚 张现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