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国内新闻>正文

新头条 | 第四届《山东诗人》(2018)年度奖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09-16 11:48:14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聊城海源阁大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第四届《山东诗人》(2018)年度奖颁奖典礼暨聊城中秋诗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诗人、诗歌评论家及本市文学界知名人士、文学爱好者汇聚一堂,为获奖诗人颁奖、举行诗歌研讨、进行中秋诗歌联欢,共同见证了一个诗歌的盛会。


本届颁奖典礼由《山东诗人》杂志社、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聊城市作家协会、聊城市诗人协会、中国诗歌在线山东频道、“长河文丛”编委会等单位协办,聊城文殊书院等承办。


据了解,《山东诗人》奖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山东诗人》作为一家有一定影响力的民间专业刊物,2019年已进入第7个年头。自创刊以来,它坚持“经典性、包容性、建设性”的基本原则,在中国诗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它所创办的“山东青年诗人诗会”被中国诗歌春晚评为“全国十大诗会”之一。


仪式上,聊城市文联副主席臧利敏,聊城市作协主席张军(弓车)致欢迎词。诗人、文殊书院院长微紫和常务副院长翠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聊城文殊书院及诗会的筹备情况。据介绍,聊城文殊书院是一个刚刚成立的公益性文化交流机构,位于聊城古城区中国古代十大名楼光岳楼下,其宗旨是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联合文化艺术界朋友,在共同学习和交流的理念下,携手推进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文殊书院自成立以来,已邀请市内外的文学艺术界名家举办了八期公益讲座,此活动还将长期坚持下去。承办《山东诗人》(2018)年度奖颁奖典礼,是其举办大型公益文化活动的一次尝试。


颁奖典礼上,为获奖诗人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年度诗人奖等各种奖项;专家、学者及诗人进行了热烈的诗歌研讨;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光岳楼、圣旨博物馆、运河博物馆、山陕会馆等景点;晚间的诗歌联欢把大会推向又一个高潮,使大家在吟诗赏乐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山东诗人奖由著名诗人马启代先生创办,已经连续举行三届,引起诗坛不少著名诗人参加评奖。《山东诗人》作为一家有一定影响力的民间专业刊物,2019年已进入第7个年头。自创刊以来,它坚持“经典性、包容性、建设性”的基本原则,在中国诗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它所创办的“山东青年诗人诗会”被中国诗歌春晚评为“全国十大诗会”之一。


附:第四届《山东诗人》(2018)年度奖

获奖名单


终身成就奖:

耿建华


年度诗人奖:

安琪、胡茗茗、沙克、霍竹山、王猛仁

曹有云、张岩松、王立世、韦锦、李双


特别推荐奖:

蒋兴刚、徐春芳、陈华


长诗奖:

北野


新锐奖:

王长征


批评奖:

姜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