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尚娱乐 > 综艺快报>正文

孙振春作品《一生一个祖国》入选国家电网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歌会

时间:2019-07-22 21:01:35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湖北省电力公司消息,原创歌曲《一生一个祖国》(孙振春词  袁忠宜曲)和情景演唱《入党申请书》(贺沛轩词  方石曲)已入选国家电网公司“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



一生只有一个祖国

作词  孙振春

作曲  袁忠宜


太阳告诉我母亲是中国

走到天涯海角爱唱你的歌

月亮告诉我母亲是中国

走到天荒地老你在我心窝

你是太行山雄壮我的魂魄

你是昆仑长剑教我正气歌

你是五湖四海身影那么美

你是青藏玉佩冰心不用说

太阳告诉我母亲是中国

走到天涯海角爱唱你的歌

月亮告诉我母亲是中国

走到天荒地老你在我心窝

你是五彩霞染春江花月夜

你是高高天山豪吟大风歌

你是无边森林拥抱中国梦

你是吉祥图腾年年都平和

一生只有一位母亲

一生只有一个祖国

一位母亲一个祖国

一个初心的我

一生只有一位母亲

一生只有一个祖国

一位母亲一个祖国

一个奋进的我



【作者简介】


孙振春  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国家一级射击教练,原聊城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聊城市首批签约艺术家。他曾为央视一套热播剧铁血将军主题歌《枪杆子挑亮那颗星》作词,《潮涌中国》荣获2004中国歌词创作最高奖晨钟奖榜首,山东省第4、5、6三届精品工程奖。



袁忠宜,供职于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北宜昌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宜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宜都市工商联合会(商会)副主席、宜都市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创作入党誓词歌《我宣誓》成了各地纪念活动的开场或压轴节目。该歌曲公开发布不足1年,相关MV播放总量已突破亿次。

2010年10月,由袁忠宜作曲的《钓鱼岛》上线发行,这首被众多人评价为“最爱国的歌曲”、“中国人必听的歌”,深深震撼着无数国人的心。

创作歌曲《七子之歌台湾》、《永不放弃》被新华网、人民网、CCTV网等众多媒体大力推广。创作的《坚强面对》、《跳起来》、《打工妹》等歌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曾受中国青年“青春三峡”、中国电力报“品味”专栏等专访。《三峡周刊》封面人物。





新山东网融媒体中心


微信公号:新山东

凤凰新闻:新山东

优酷视频:新山东

今日头条:新山东网

新浪微博:新山东网

抖音平台:xinshandong


融媒总编:袁朝军

艺术总监:陈文轩

文学编辑:齐庆伟

新闻编辑:袁岱松

京办主任:鲁以刚

新闻热线:0635-7770878

供稿邮箱:15006358123@163.com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