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 > 特色专科>正文

莘县焦庄:小村医生有大爱

时间:2020-01-30 10:15:1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图/冯永华



冯石敬的善举得到村民的点赞


“冯大夫想的真周到,真是谢谢你了……”、“冯大夫办了一件积大德的事,辛苦了……”。近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魏庄镇焦庄村微信群里暖意融融。村民赞扬的冯大夫叫冯石敬,是焦庄村卫生室大夫,中医资格医师、全科医师、国家二级营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冯石敬正在配制药粉


在全国上下喜庆鼠年春节之际,全国大面积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为了配合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救治保障工作,冯石敬日有困惑、夜不能寐,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经过日夜学习、向恩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叔中校长请教,1月26日晚上,他终于获得了“新型冠状病毒”与《伤寒论》相结合研发的方子。


冯石敬正在为村里儿童佩戴“祛瘟疫香囊”


27日上午,他如获至宝一般,立即驾车赶到莘县,自费2800余元,采购了羌活、柴胡、大黄、苍术、细辛、吴茱萸、防风药等药品。经过细心配方、研制,计划制作成1000个“祛瘟疫香囊”,利用自己动手制作的布包将药装入其中,配以细绳,送给村里的孩子,挂在孩子胸前,时时鼻闻之,可祛除病毒,起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后来,他来不及制作更多布包,为了节省制作时间,便把药粉装入纸袋中,由村民取回后,根据要求和指导,自行制作布包后装入药粉。截止28日上午,冯石敬已经向村民免费发放“祛瘟疫香囊”860余个。


冯石敬正在向村民“祛瘟疫香囊”药包


据了解,冯石敬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宣传工作,他打印《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致武汉返莘县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90份,张贴在村超市、饭店及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村内人员聚集处。同时,他还自费3000元,购置了200个医用N95口罩,免费赠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60个。


冯石敬制作的“祛瘟疫香囊”


面对百姓的赞扬,冯石敬平静地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谁也没有理由退缩。面对这场来之汹汹的瘟疫,任何的粗心大意和恐慌都是极其有害的。上工治未病,只有预防瘟疫方为上策。现在,全国上下齐发力,都在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老百姓的积极配合,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