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空间 > 书法绘画>正文

“凤林杯”第六届山东省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在威海举行

时间:2021-10-19 11:26:05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金秋十月庆丰收,农民书画登雅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凤林杯’第六届山东省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暨颁奖仪式,10月16日上午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

为支持农民文化事业,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党组织书记乔延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书协名誉主席连承敏,省政协原副主席栗甲,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副主席费云良,威海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培廷,威海市政协原主席刘玉党等前往祝贺。山东省美协副主席徐永生,省文促会常务秘书长、文化学者谢孟存,威海市文促会主席、著名作家李富胜等省和各市文联、文促会和书协、美协的负责同志及获奖的农民书画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暨颁奖仪式,由费云良同志主持。威海市委原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剑热情致辞。同时,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分别向获得“第六届农民书画艺术展”作品获奖代表、优秀组织奖单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乔延春同志代表活动主办方在开幕式作了精彩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凤林杯”山东省第六届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献给伟大的党和祖国母亲的一份厚礼,也是新时代全省农民精神风貌的华彩呈现。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是动力,书画艺术是载体。新时代的农民,有文化,有见识,有担当,有理想,他们既可以插秧耕地,也可以荣登艺术殿堂。举办全省农民书画艺术展,培养一大批农民书画艺术家,既可繁荣农村文化生活,推动农村文化事业,又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本届展会不仅是我省农民书画艺术成就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省农民兄弟精彩的文化盛会。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第六届山东省农民书画艺术展”展览启帷剪彩。
 

据悉,由省文联、省文促会联合发起和主办的山东省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在此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由于起点高、规模大、组织严谨,从第二届开始,此项活动就已入围全省国际大众艺术节活动项目,成了促进全省农民文化艺术事业的一大文化品牌和盛事。本次展会由省美协、省书协、威海市文旅局、威海市文联、威海市文促会等联合承办。为了办好这次展览,全省各级文联和文促会把这项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事情来做,精心组织筹备,在征集的上千件作品中,经过县市两级初评遴选,推荐420余件作品参加全省评选,最终确定161件入选参展。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为这次展览提供了高标准、堪称一流的展览场地。栗甲同志代表主办方向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赠送了书画作品纪念。威海市方方面面特别是威海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对承办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威海凤林建设集团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威海市文促会和该会副主席、凤林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力分别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 

开幕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兴致勃勃地步入展馆,参观品赏农民艺术家们的书画佳作。本次展览将为期一周。(谢孟存)

总编辑 | 袁朝军
副总编 | 阿    勇 
编辑部 | 张丽霞 刘诗诗 
外联部 | 张现成 鲁以刚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   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