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战线 > 特殊教育>正文

创新课堂 | 同课异构展风采 以研促教创新篇

时间:2022-10-21 17:53:24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临清市丕介中学开展西南联合体理化生“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为加强校际合作,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有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20日,临清市丕介中学开展了西南联合体理化生“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西南联合体全体理化生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西南联合体的6名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他们结合自己的理解与思考,对同一授课内容进行了处理,呈现出风格各异、精彩迭出的课堂,教师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在课堂中得到了充分展示,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


展示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趁热打铁,进行教学研讨。交流过程中,授课教师阐明设计理念,反思问题与不足。听课老师畅所欲言,肯定优点,提出可优化的方案。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与升华,让老师们深刻感悟到“教学维度”的多样性,进一步了解“同课异构”更深层次的意义所在。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开展,让执教教师经历了研讨、比较、反思、评课的过程,从中获得了丰富的个人体验,也让听课的教师在观察、分析、比较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的收获,对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推动临清西南联合体理化生课堂教学向优质高效的目标迈出新的一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通    联 | 鲁以刚 张现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   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