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战线 > 特殊教育>正文

文轩书院落户聊城南湖新城

时间:2019-12-08 09:39:30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闻名泉城十五年的书法教学品牌“文轩书院”已经在聊城稳扎营盘。首家书法专门教学机构在聊城南湖新城落地生根。



文轩书院是活跃于泉城的一家以书法专业教育为己任的机构。十五年来曾经培育书坛新苗4万余人次。该机构以独特的“八面拱心格”形象授课,注重结构教学,研发了68本教学内部教材,120多种教学方法,使学员入门快,学习循序渐进,由规范书写导入书法碑帖迅捷而效果明显。是实用与艺术双相并进,硬笔与毛笔共同进步的一家经验教学机构。


该机构曾率团武汉两次让15名学员获得全国现场书法大赛一等奖。累计获奖人次900人次。创始人陈文轩先生,苦心孤诣,矢志不移探索书法教学模式,研学授课于北京、深圳、东莞等城市,教学文本数度再版,字帖一度畅销。曾被提名“中国硬笔书坛十杰人物”。


文轩书院南湖新城分部,环境优雅,房间宽敞明亮,布置合理有序,地暖供热,教学用具齐全,师资实力雄厚,字帖、文房四宝等一应俱全。是南湖新城社区的亮点教学基地。伴随首批学员的报名学习,一定会早日步入“专题教育,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书法教育与传承实施人陈文轩艺术简历


陈文轩,家乡冠县,先后毕业于天津工会干部学院、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评委、学术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工作委员会委员、聊城新华书店签约作者、新山东网书画院院长、《东方散文》、《作家报》编委,出版《墨海弄潮百人硬笔书法集》、《心灵小语》、《楷行草入门》等字帖及结集出版《陈文轩书道诗韵》、诗集《缘不可求》等暨编写内部书法字帖、教材60多本,曾创办《书法生活报》、济南市文轩书院、南山溪云书法工作室、授课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北京西城区文化馆、朝阳区图书馆、文轩中学西校区等、现为书法专业教学体系研究与个案创作作者,主张书法家学养化,毛笔硬笔齐头并进,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要根植传统、厚积薄发、不盲目跟风、不被当前“展览体”同化或异化。理论文章刊载于《天津工会干部学院院报》、《青少年书法报》等学术报刊,编辑出版有《首届“书谱奖”理论文集》,硬笔曾获全国一等奖、被提名“中国硬笔书坛十杰”。毛笔作品总计800余件被银川美术馆、弘阳艺术馆、瑞福原书画院、淄博残联、潍坊金茂美术馆、简舍、贾新光艺术馆、茌平黑陶博物馆、济南兴隆寺、子路由园、大陈岛碑林等名胜馆驿和友人收藏,是当代中国颇具创作实力与收藏价值空间的优秀中青年书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