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国企 > 重点国企>正文

聊城联通 | 一个来自武汉的报障电话

时间:2020-02-09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武汉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聊城茌平联通就接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武汉疫区一位姚姓用户的求援电话,这个求援电话在疫情期间显得不同寻常。为了这位特殊用户的期盼,茌平联通积极组织力量,快速行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顺利解决了问题,得到了武汉用户的盛情称赞。


1月27日正月初三下午14时左右,茌平联通高新营服中心家庭智慧工程师、共产党员于高山接到来自武汉的报障电话,与其说报障,不如说是请求。原来这位武汉姚先生老家在茌平杜郎口镇东街,因为武汉封城,未能回家过年,他担心家中的80岁的老母亲牵挂,一直和老母亲利用智能摄像头进行视频聊天,今天突然网络中断,一直联系不上,不得不给联通公司打了电话,看能否尽快修复。


于高山了解原委后,深为其孝心所感动,表示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修复。他随即开车赶到杜郎口镇东街,经现场勘察、测试,判断为光缆阻断。经走访了解,得知是东街村委在封村、封路施工和整理路灯、电杆时,意外造成光缆出现故障,致使多户宽带受到影响。此类故障已不是他一人所能解决了,便把此种情况向县公司进行了汇报。



茌平联通支部委员、总经理助理刘向东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装维主管、共产党员王和义、高新营服中心CEO彭华震、杜郎口营业部负责人、共产党员尚国瑞,现场开会当场制定更换部分光缆快速抢通解决方案,随后和智慧家庭工程师曹风斌、于高山、侯庆云一起火速赶往故障现场。为了尽快短时间修复光缆故障,尚国瑞又联系自家懂电工、会爬杆子的兄弟一同前往,组成查修突击队。在确保个人防护安全的情况下,与东街村委积极沟通进村施工,现场光缆布放、熔接、测试排障,从武汉求援电话到宽带修复,仅用了不到三个小时时间……


一直在武汉等候的姚先生终于和老母亲恢复了视频聊天,高兴和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在视频端连声道谢,并竖起双拇指对前来测试网络的联通人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申晨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