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战线 > 教育新闻>正文

山东莘县朝城镇中心小学:夯实教研促启航 只为桃李竞相开

时间:2023-03-15 10:54:50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山东莘县朝城镇中心小学语文学科教研纪实

为进一步提高语文教师的业务水平,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13日上午,莘县朝城镇中心小学部分语文教师,在民族校区开展了听评课教研活动。民族小学的两位骨干老师,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也给全体老师带来了新的启迪。

民族小学李九芹老师,执教的是小学语文六年级《匆匆》一课。李老师首先让学生品味课文中的叠词,感受中国汉语语言之美,再分别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作者会感到时间匆匆?以及时间溜走的足迹等问题,最后启发学生,面对匆匆流逝的时间,我们应该怎么做?李老师的授课思路清晰,讲解细致,过渡自然,层层递进,朗读形势多样,是一堂非常优秀的课堂案例。

张喜英老师执教的是小学语文三年级寓言故事《鹿角和鹿腿》一课。张老师以故事导入,让学生边听边想象画面,然后引导学生找出鹿对自己的角和腿前后态度的变化,以此启发学生,要认清自己的根本道理。最后,张老师让学生用自己的语言,复述故事情节来结束此课。张老师上课非常具有趣味性,重难点突出,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新知识。

“独行疾,众行远”,听完课后,老师们就教与学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到了很多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不少思维火花,老师们都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教研员孟庆广最后总结:语文教学一定要有大语文观,抓住单元主题,紧扣语文要素,形象直观的突破教学重难点,突出语文教学以听、说、读、写、思为主的素养培养目标。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利用这个活动平台,取长补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莘县朝城镇赵坑完全小学 任学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高   辉
通    联 | 鲁以刚 张江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