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1 12:01:59


12月31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安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李春田、王彤宇、陈秀兴、于海波、郝爱军、成伟出席。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聊城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为省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东阿县、高唐县赵寨子镇负责同志及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做了发言。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切实把退役军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更多成效。

孙爱军强调,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构建标准规范,运转顺畅的服务保障体系,严格按照五有要求完成服务中心站任务,以星级化管理为抓手提升规范化水平,以建档立卡为抓手提升服务精准度,以服务效能提升为抓手提升作用发挥,要坚持分类施策、构建量质齐增、人尽其才的就业安置体系,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平台。对政府安排工作的要确保安置质量,对自主就业创业的要加大扶持力度,对就业创业困难的要强化兜底保障。要坚持严管厚爱,构建权责利统一,协同高效的教育管理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向激励,维护合法权益,守住稳定底线。

孙爱军要求,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谋划,协调各方作用,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策、精业务、敢担当、会保障、善服务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队伍。要强化督导落实,将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纳入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李长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对标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对标广大退役军人热切期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落实。要细化任务抓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全力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安置、优军优属、褒扬纪念、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各项政策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督查落实机制。(摄影 刘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