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资源 > 新闻资讯>正文

山东省首个梨投入品使用地方标准发布

时间:2023-03-26 17:30:00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山东网聊城3月26日讯(刘琳 程云)为进一步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由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编制的《聊城市梨投入品使用规范》发布,将于2023年4月8日起正式实施,这也是全省首个梨投入品使用方面的市级地方标准。

该项地方标准主要适用于聊城市大冠稀植和集约密植两种栽培模式种植的梨园,标准明确规定了农药类使用规范、肥料类使用规范、植物生长调节剂、育果袋、多功能防护网等技术要求。

聊城市作为鲁西平原梨主产区,梨树种植历史悠久,全市种植面积7万多亩。随着近年来种植梨树经济效益的提高,全市梨树品种日益丰富,既有传统品种鸭梨、丰水、黄金、新高、绿宝石等,又引入并推广了山农酥、秋月、早酥梨、新梨7号、奥红1号等新品种。该项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提高梨树生产的安全标准化水平,帮助果农在生产操作中有章可循,有助于避免污染环境投入品的使用、保护生态环境涵养水源、增加土壤有机质,促进全市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高   辉
通    联 | 鲁以刚 张江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50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2)
    栏目ID=50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