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经纬 > 警界传真>正文

重磅出击!冠县公安局集中开展“零点行动”

时间:2022-04-28 15:54:50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山东网冠县4月28日讯(特约记者 邢先进)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治安管控两手抓,全面收紧扎牢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社会面治安管控屏障。4月26日22时至4月27日2时,冠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旅馆业、洗浴中心、足疗按摩等场所为重点的疫情防控专项整治“零点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 精心部署实施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长峰高度重视特殊行业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党委委员栗彦峰任组长,各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参战单位要将“零点行动”作为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社会面管控的有力手段,认真组织、真查真纠,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在本辖区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清查,用战果来检验工作成效。督察大队同步跟进督导,确保行动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

严密工作措施 夯实治安管控

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辅警对辖区内旅馆业、洗浴中心、足疗按摩等特殊场所进行深入摸排,着重对旅客住宿登记、宾馆治安管理信息录入、视频监控运行、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落实,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严查漏登、错登、登记不及时以及信息登记不全等情况。同时,加强对各类人员的防控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门别类管控、精准有效预防,有力推动各类治安管控要素“全覆盖、无遗漏”和风险隐患“清场归零”,确保社会面整体可控。

攥指重拳出击 严查违法行为

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执法、零容忍、重打击”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登、漏登、错登、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等实名登记制度落实不严和“测温、看码、验报告、社区上报”等疫情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依法予以处罚,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阵地。

期间,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16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5处,核查流动人口162人次,对16名未办理居住证流动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发现8家宾馆存在一证多用、登记不规范、联网不及时、上传不到位,9家娱乐场所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安机关分别对其予以严厉处罚和限期整改。同时,查处赌博案件1起,行政处罚4人,进一步强化了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等各种有效措施,有力打造了特殊行业疫情防控“最严区”,以实际行动和最大战果为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统筹 | 阿    勇
运营部 | 陈文举
通联部 | 张现成 鲁以刚
编辑部 | 盛雪峰 齐庆伟 袁岱松
智   库 | 范景华  孙振春  孙龙翔
             李吉林  耿振军  韩秀婷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   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