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国企 > 公共服务>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关于WiFi信号的那些事

时间:2023-04-20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你好,是城南这片儿的装维师傅吗?”“是的,您请讲。”“我家WiFi一进卧室就卡、掉线,你能抽空过来修修不?”“好的,我大概半小时后过去给您看看。”

住在城南的王大爷总是觉得卧室网络不好,于是拨打了装维人员的电话,移动员工立即安排装维人员上门调测。其实很多人家中都有类似王大爷这种,网络在家中有的位置信号好、有的位置信号差的问题。他们大多数都将路由器放在了弱电箱或者距离经常使用位置远的房间。很多人不知道金属和混凝土墙璧对WiFi信号的遮挡非常严重,如果在传播过程中被障碍物阻挡,WiFi信号会大大减弱,进而影响网络质量。比如图中户型,路由器被安放在了西南方的次卧中,由于主卧墙壁的遮挡,当信号传播到东北方的次卧时,信号强度已大大衰减,导致上网体验差。经过装维师傅将路由器位置转移到客厅后,全屋信号强度提升明显,各个房间信号强度均可保证流畅上网。
 


另外,大部分路由器都由好几条天线组成。如果是两条天线,建议一根竖着另一根横摆。如果是四根天线,建议横竖斜多个角度组合,提升WiFi覆盖率和信号强度。

“大爷,您家路由器距离你的卧室太远啦,隔着三道墙呢,信号不好,所以看视频、上网卡顿。我给您把路由器改到客厅了,到您的房间只隔一道墙,这样信号就没问题了,您试一下。”“我试试,嚯,这看剧加载真快,没问题了没问题了,非常满意!谢谢你小伙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高   辉
通    联 | 鲁以刚 张江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