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齐鲁纵横>正文

阳谷:“四新”擦亮党建品牌 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2 11:30:23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山东网阳谷11月12日讯(通讯员 郭凯顺  李昕)今年以来,阳谷县文旅局始终坚持“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阵地建设,助推文旅产业发展”为核心,把党建品牌创建融入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文旅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了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擦亮党建品牌。阳谷县文旅在铸牢“文旅融合??德泽惠民”党建品牌的基础上,结合文旅融合的新形势,创新服务,强化新担当,以全新的理念将擦亮党建品牌全过程融入到党建阵地中,展现出了“以文促旅,文旅惠民”实现新作为的新气象。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贯穿到文旅事业、文旅产业、文旅安全各个环节,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文化产品”,让“文旅融合??德泽惠民”的党建品牌熠熠生辉。

“新方式”激发学习动力。阳谷县文旅局创新学习方式。每周五开展“文旅讲坛”活动,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轮流登台,精心制作PPT课件,促进了业务交流和能力提升;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及“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每周一通报学习情况,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文旅行业知识技能培训。在组织党员学习上,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抓好全局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组织工作质量与水平。同时,注重提炼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  

“新服务”助推党员先锋。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当先锋”一线工作法,阳谷县文旅局结合文化旅游工作特点,成立了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技能好、创新能力强的党员职工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双报到”“慰问老党员”“温暖过冬环境卫生大提升”“三遍访”“御寒防冻防灾”以及“3.5雷锋日”等志愿者服务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涵养党员素质,提升文旅队伍形象。这种“以群众为中心”服务的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在省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调查中,阳谷县的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成绩在全市一直稳居前两名。

“新精神”助力文旅发展。阳谷县文旅局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统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为民、利民、惠民”精神,以文旅核心项目、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县域文化资源开发为支撑,强力打造“两心、一线、一带、多区”旅游产业布局。其中,“两心”,即以景阳冈、狮子楼景区为核心,打造多元业态叠加的历史文化体验旅游区。“一线”,即串联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园、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刘楼村阳谷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阳谷”主题线路。“一带”,即沿黄河、金堤河、大运河文旅产业发展带。“多区”,即统筹县域旅游资源,打造苏海森林动物世界休闲观光旅游区、景阳冈酒厂工业旅游示范区、蚩尤农耕文化生态旅游区、仓亭津休闲农庄乡村旅游区。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目前,阳谷县文旅局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按照报告指明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方向,以党建创新为引领,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在文旅战线上再闯新路、建新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通    联 | 鲁以刚 张现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