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社会新闻>正文

勇救落水母子 莘县六位晨练者义举令人钦敬

时间:2022-04-05 18:02:55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山东网聊城4月5日讯(特约记者 何济强)4月4日清晨,乍暖还寒的天气,只有4度的气温加上阵阵的凉风,让晨练的人们感觉到了丝丝的寒意。在莘县城南徒骇河北岸的孔繁林广场上,一众太极拳爱好者正伴着舒缓的音乐,一招一式地打着太极拳。

6点30分左右,岸边突然传来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打拳的老人们立即停下行拳,快速向河边跑去,只见有两人在河中离岸边4、5米的地方拼命挣扎,并不断向河水中间漂去。大家来不及多想,只听“咚、咚、咚”几声,跑在前面的杨保遂、王士庆、马瑞朝、李新灵、刘银华、李晓杰等六人衣服没来得及脱,便立即跳入河中,大家顾不得河水冰凉刺骨,快速向两名落水者的位置游了过去。施救过程中,有救人者的手臂被落水者抓住了,他们全力挣脱掉,并游到落水者的背后和两旁,大家共同努力往岸边架推着两名落水者向岸边游去。这时岸边的众人递过来长棍把他们一个个地拉了上来。看到被救人员没有生命危险,几位救人者身着湿透的衣服,冻得浑身打着哆嗦,默默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这两名落水者是一对母子,母亲胡女士与儿子两人均不会游泳。13岁的儿子到河边用瓶子灌水时不小心滑入数米深的河里,救子心切的胡女士用手去拉儿子时,由于岸边湿滑,也被带入河中。

4月5日早晨,胡女士带着礼品,在老母亲的陪伴下来到了孔繁森广场,向几位还不知姓名的救命恩人表示感谢,被众人谢绝。大家告诉她,遇到这样的事,每个人都会这样作的。

六位救人者,年龄最大的年已六旬,最小的也年过半百,有的身体还伴有多种疾病,但他们在救人时忘记了自己的病痛和年龄。“听见呼救声的瞬间,容不得我们多想,生命经不起等待。”杨保遂说出了几位救人者的共同心声:没有时间让大家思考下水救人的危险性,因为对生命的敬畏,所以大家义无反顾地跳进水中,向着落水者奋力游去。朴实的语言和果断的行动,也充分体现了他们美好的心灵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几位救人者在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良好形象,其义举也受到大家的高度赞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统筹 | 阿    勇

运营部 | 陈文举

通联部 | 张现成 鲁以刚

编辑部 | 盛雪峰 袁岱松

智   库 | 范景华  孙振春  孙龙翔

             李吉林  耿振军  韩秀婷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