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高新聊城>正文

瞄准振兴目标 绘出发展底色:聊城高新区奏响乡村振兴的奋进强音

时间:2021-02-04 16:36:41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王培源 楚诗韬

行走在高新区大地上,一幅美丽清新的乡村发展画卷铺展开来。高新区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旅游、培育特色产业等方面,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输血”“造血”一起抓,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许营镇贾庄村,宽5米、深1.8米、长1200米的大型发酵基地十分惹人注目。“为解决瓜秧无处堆放、随意丢弃的环境问题,我们特邀高新区农办、聊城大学农学院等专家实地考察,在综合各方因素,充分征求专家意见基础上,确定在贾庄铁农业基地试点开展环保酵素制作和堆肥发酵技术项目。”许营镇工作人员郑庆杰告诉记者,前期,该项目发动群众参与制作了环保酵素近百桶,有效缓解了基地瓜秧乱丢现象,进行了施肥试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基石。位于顾官屯镇官庄村的官庄牡丹园,由江苏祥泰园林公司和聊城大地园林共同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000万元,二期投资9000万元,一期占地400亩。目前一期种植基本完成植9个色系、47个品种的牡丹,是目前聊城市色系最金、品种最丰富的社丹园。园区以牡丹、芍药为主要种植品种,一期流转耕地400亩,建设2万平方米的高标准温室大棚一个。远景流转耕地面积2000亩,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牡丹种植基地。同时,该项目依托种植发展鲜切花,建设聊城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加工基地。

“薰衣草、迷迭香、蓍草、罗马甘菊、月见草……很多人只听说过或者用过香水精油产品,但是并没有亲眼见过薰衣草和迷迭香,我们培育的这些名贵香草可以让游客一饱眼福。”山东万紫嫣红芳香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焕平告诉记者,聊城芳香文化博览园项目计划投资7.6亿元,占地3000余亩,现已完成一期1500亩芳香植物的种植、种质资源圃建设、加工车间及展厅建设。目前,该项目薰衣草纯露每亩可产150-180kg,薰衣草精油每亩可产7-10kg,每亩效益约1万元。下一步,博览园计划与中科院、相关高端产品加工营销企业继续进行深度合作,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和引入新型、高端、优质、社色芳香植物品种,逐步升级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康养、旅游板块,建立集繁育、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体系,努力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综合提升。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