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 好品山东>正文

山东农担公司聊城管理中心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4-08 10:35:58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自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山东省农担公司聊城市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总体部署,按照省农担公司的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携手各涉农银行机构,有效发挥“政银担”协同推进作用,顺应当地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要求,围绕破解“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与农、林、水、牧、渔、粮等行业主体、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以及各类农业产、行业协会等深入开展合作,重点推动“强村贷”“农耕贷”“巾帼贷”“生猪贷”“本草贷”等产品、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操作方案落地。



通过半年多的努力,在去年7月底全市担保仅76户、金额仅4000多万元的基础上,至今年季度末,全市累计已为607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累计担保金额达3.9亿元,尤其今年第一季度,市管理中心就为381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新增信贷担保2.6亿元。



疫情发生后,市管理中心认真贯彻执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鲁政办字〔2020〕18号)精神,在省公司统一领导下,采取非现场尽调和银行直报的工作模式简化程序,落实担保费减半收取和贴息再提高1个百分点的优惠政策,在2月中旬至3月底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共受理担保贷款申请近700余笔,总金额达4.2亿元,其中331笔已通过审批并实现放款2.2亿元,其余300余笔业务近2亿元担保业务已上报省农担公司风险审查系统审批中,同时,在银行受理和尽调过程中的农担业务仍以较快的速度与日俱增。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了政策性担保机构为政府分忧、为银行风险、为农担当的引导作用,对全力支持我市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和春耕生产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